精選文章

[墨卓影評]《攻敵必救》- 你以為只有「攻敵必救」這招嗎?

導演: John Maddon 演員: Jessica Chastain 、 Gugu Mbatha-Raw 、 Michael Stuhlbarg 、 Mark Strong 起初,我還對於台灣翻譯的片名《攻敵必救》有些疑惑,不知道是不是又是翻譯上的錯...

2019年7月15日 星期一

偶然的相遇,必然的回憶 - 《長灘島》之旅



清晨  乘著巴士  行駛在馬尼拉大道  享受日常的壅塞

晃動  打盹  嬉鬧  躁動

這些上機前的種種  正與Delay的行程拔河

起飛  降落  烈陽  排隊

有如電影前的種種預告  既短又顯得漫長

乘船  海水  風兒  擁抱

此情此景  正式進入了《長灘島》的正片


晨曦到夜晚  如轉眼一瞬  我能留下的  也就是這些相片

每個擦肩  每個足跡  每個交杯  每次呼吸  每次下水

就像她與我  跳著屬於這的舞  獨特  柔順  滿是細沙

烈日  防曬  墨鏡  大地中的栗色  是屬於我們的歌


一杯接一杯  一支接一支  一曲接一曲

螢光色的晚宴  如迷幻藥般  沉浸在夢中的迴圈  怎麼也不見陀螺欲墜

擺弄的身姿  怪奇的舞步  陌生的笑容

螢光色的人群  如潮水般  漲潮群起狂歡  退潮唯我獨尊

醉意  沒有  倦意  沒有  走出喧鬧  清醒如初


自由之日  耳邊響起  〈Never Gonna Leave This Bed〉

這是何種暗示?  或許  舞池中的靈魂  還留在昨夜  忘了回來

戴上墨鏡  迎接烈日的懷抱  光著腳丫  體會她的堅實與柔順

鹽味  煙霧  逆流  隨之擺盪  她的袈裟  捲起無數情緒


等待  沒有提早  也沒有遲到  只有剛好

這一刻  她的披肩  讓夕陽染上了金色

而我  陷入了兩個世界的交會

只有任憑船夫的感覺  前進與後退


「或許,人生中總有這麼幾次,是奮不顧身向前奔進的;

但也會有這麼幾次,是被安排得恰如其分的,就有如這次與長灘島的相遇。」

離開前的長夜  哼著〈It's ends tonight〉  走向未知按摩盛典

2019/07/15 墨卓 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