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墨卓影評]《攻敵必救》- 你以為只有「攻敵必救」這招嗎?

導演: John Maddon 演員: Jessica Chastain 、 Gugu Mbatha-Raw 、 Michael Stuhlbarg 、 Mark Strong 起初,我還對於台灣翻譯的片名《攻敵必救》有些疑惑,不知道是不是又是翻譯上的錯...

2023年2月21日 星期二

[墨卓音樂情]黃國倫 - 以「愛」之名,與人同「樂」


「唱作俱佳,恭喜你!」

談到黃國倫,不免會想到當年在【超級偶像】中的這句評語,他的評論如他口中所言,帶著愛說實話,然而,除了這些面向展示的愛,他最核心的音樂,也是充滿著「愛」。

〈我願意〉是屬於他的起點,透過柔美與聖潔的鋪排,感受到有別於同時代作品的〈味道〉,讓〈最好的愛〉從那一刻綻放至今。

過去,他曾用〈一生有幾次美麗〉探詢人世之情,而〈相愛一回〉後,彷彿聽聞可能的答案,那種打破時空、但求一刻的那種情緒,難以忘懷。

但或許〈愛不像你這麼說〉的如此,許多人〈念舊〉,總說〈忘不了妳〉,認為〈只要我的愛〉還在,一切都會留下來;

許多人〈把思念寄託遠方〉,認為〈真愛一生〉就值得了;

許多人明知道〈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卻還是不免〈不明是非〉,讓愛人流下〈眼淚〉。

很神奇的,當我聽到張信哲唱著〈愛我其實很容易〉,這搭配許許多多他過往柔美的旋律,讓我體會到〈愛情若是不用言語〉,依舊能夠〈痴心愛你〉。

生命中總有某些時刻,〈忽然覺得好想你〉,那個你,都投射著一種愛與依賴,彷彿誠摯地說著:「〈請相信我〉,〈相信你〉自己,相信神。」

而我〈真心〉謝謝他的音樂,〈你的愛讓我想飛〉,他飛越過鳥巢,證明過任何人都〈不要對他說〉不可能,只因為他與愛人已經證明〈沒有不可能〉。

最後,寫完這一篇音樂情後,感覺很神奇,彷彿看了一場各路巨星雲集的「以愛之名」演唱會,與眾多熱愛音樂的人同樂。

若未來真有這一場演唱會,我會說:「〈我願意〉到場同樂。」

2023/02/21 墨卓 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