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墨卓影評]《攻敵必救》- 你以為只有「攻敵必救」這招嗎?

導演: John Maddon 演員: Jessica Chastain 、 Gugu Mbatha-Raw 、 Michael Stuhlbarg 、 Mark Strong 起初,我還對於台灣翻譯的片名《攻敵必救》有些疑惑,不知道是不是又是翻譯上的錯...

2016年5月15日 星期日

[墨卓影評]《魔宮魅影》- 還我女神!!!



光從片名的「魅 影」二字,就會聯想到《歌劇魅影》,但萬萬沒想到,這部居然真的有類似的元素,但是這一切的崩壞與慘烈,才正要開始......

---------------------------------以下怒雷,請包容閱讀------------------------

首先,我得先平心靜氣地說一下這部片的架構,以及我關注的焦點林心如,整部電影的架構,建立在一場火災命案後的重建復興與仇很報復,本身的衝突與戲劇張力, 冷靜思考之下其實是很足夠的,但是為何會變成這個令人如此傻眼的鬧劇呢?我等一下會一一舉出罪狀,請耐心等候;而林心如這次的表演,並沒有特別讓我驚豔, 反倒是中規中矩,而且在電影中,居然不是主角本身演得好,而是劇中劇《夜半歌聲》中的杜鵑演得好,實在令我傻眼至今,同時,回想起在片頭看到林心如也是出 品人之一,就覺得虧大了......



接著來說一下本片的正面亮點,大概是任達華的演技吧......雖然配音把它配得有點扣分,但是基本上是這整部片裡面,比較讓我入戲的角色,包含黃幻飾演的費醫生也挺不錯的,美術服化也是滿用心的,而其他的敗筆,我將一一舉例......



本片的誇張&不能容忍的罪狀:

NO.1 說好的「下面」變成「下麵,這種字幕上的瑕疵,在這麼有經驗的團隊裡,真的不應該發生!!!

NO.2 很少華語片會讓我看字幕的!這樣說,應該很明顯知道問題在哪,聲音的發音與表達沒有很好之外,口音的交雜語配音的荒腔走板,對不上畫面,讓我真的感到萬分痛苦,也因此才能讓我看到上面一個「下麵」的嚴重敗筆......

NO.3 承接上題,聲音對白真的有點糟糕,某楊姓主角讓我頻頻出戲,大概只有服裝救了他......而某任姓將軍也因為聲音表現,讓演技被扣分了......

NO.4 這可以說是中文版的《歌劇魅影》?………………拜託請別這樣抬舉這部片,因為毀容者的質量真的落差太大,頂多說是畫虎不成反類犬!!!

NO.5 林心如可以說是在這部片裡面,毀譽參半的角色,身為出品人,我真的覺得她應該虧大了,而且戲中,她最好的表演居然是戲中戲的杜鵑,而不是主角本身………………《魔宮魅影》,還我女神!!!

NO.6 燒肉片段總讓我覺得演員的腰力很好,搭配上超假CG, 可以說是負負得正……………………嗎?

NO.7 如果說這部片的母題,是想要講「復仇」與「釋懷」,那除此之外,我還可以感覺到「實驗」、「練習」、「改錯字」、「下腰比賽」等副標題......

NO.8 看片前查到是香港出品的,以為會有品質保證,但是看到片頭有這麼多陸資,就開始擔心,看完之後更覺得我的擔心完全合理,在奇怪的審查制度下,當然就會有奇怪的類型片,如果要體驗這部片的完整魅力,我覺得預告片即可......

NO.9 美國票房為21001美金(約台幣63萬),台北票房能不能夠超過?我想應該有得拚,如果大家的經濟真的如即將卸任的總統說得這麼好,而且包容力這麼大的話......

NO.10 我在戲院看過的恐怖片有三部,首先是《驚字塔》,大概3/4的片段讓我超級驚嚇,一直摀著耳朵,不斷尖叫;接著是前陣子一個人包場的《非死不可》,進步到 1/2的片段驚嚇,甚至讓我怒丟突然有FB訊息傳來的手機,讓我突然忘記開飛航模式的經歷,得到深刻的教訓;最後是這部《魔宮魅影》,你說他是驚悚片嗎?不像,因為我都沒有嚇到,你說他是鬼片嗎?但又都不是劇情中真的鬼,都是想像,比較像是「搞鬼片」,讓我觀影過程不斷想吐槽......

NO.11 因為吐槽點太多,無法當下讓我在播映當下吐槽,因此從那天起到現在,我得了內傷......



總結來說,這部片稍微克服了我對鬼片或恐怖片的看法,就算只是壯膽的假象,我也認了,只希望這部片不要讓心如女神賠光,也希望可以找到能夠駕馭這些好演員的團隊......最後我還是要吶喊:「《魔宮魅影》,還我女神!!!

-我的私心評分-
演員:6/10
劇情:5/10
張力:6/10
演技:5.5/10(大概就任達華跟林心如的戲中戲稍微好一點......)
推薦:5/10(小心一點,除非你經得起荷包失血,不然凡人勿試!!!)
幕迷連結:http://www.movier.tw/post.php?SID=98099
電影筆記: http://tw.movies.biji.co/review/discuss/?board_id=review&topic=88769&sub_title=[%E5%A2%A8%E5%8D%93%E5%BD%B1%E8%A9%95]%E3%80%8A%E9%AD%94%E5%AE%AE%E9%AD%85%E5%BD%B1%E3%80%8B-%20%E9%82%84%E6%88%91%E5%A5%B3%E7%A5%9E!!!

(海報圖片來源: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mzh49518809/?CFID=9546930&CFTOKEN=388110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