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墨卓影評]《攻敵必救》- 你以為只有「攻敵必救」這招嗎?

導演: John Maddon 演員: Jessica Chastain 、 Gugu Mbatha-Raw 、 Michael Stuhlbarg 、 Mark Strong 起初,我還對於台灣翻譯的片名《攻敵必救》有些疑惑,不知道是不是又是翻譯上的錯...

2016年9月10日 星期六

[墨卓影評]《超自然研究會》- 兩集日劇合而為一的日式小品


昨天毫不猶豫,直接衝到威秀看了首場的《超自然研究會》,平常看電影前,我是不太習慣看預告的,因為想要保留一點驚喜感進戲院,但是這部電影,卻在我滑FB的時候,不小心自動撥放了10多秒,結果就一路看完了,便激起我的興趣,但進到戲院一看,才難得看到這般像是日劇一般的電影......

-------------------------以下有雷,小心踩踏----------------------------------

故事講述一位天生就擁有陰陽眼的男主角,喜歡上跟自己考上同一所大學的大學學妹,為了更接近她,於是跟著她一起進入了學校的「超自然研究會」,也因此踏上了一段面對自我與愛情的旅程......我覺得,不論從設定上、劇情上,或是角色詮釋上,這部電影其實不太像是一般的電影,感覺就像是兩集連續劇併在一起,然後放上大銀幕上播映,對我而言,就只是如此而已。


好吧!回到這部片子本身,男主角算是一位擁有天賦的魯蛇,但長久以來,都不願面對自己擁有陰陽眼的能力,也就是這並不像一般的主角,一開始是在一種安穩,或是平庸的日常生活中度過,而是一開始就陷入一種帶有陰影的人生,只是有無面對或解決與否,而將男主角引導進去面對的關鍵,就是島崎遙香飾演的女主角,可以說男主角是為了保護她而開始正視自己的能力,即便還是有讓自己恐懼的部分,還是會硬著頭皮上,而且結果通常都很好,因此,這部電影告訴我們,只要在正妹面前,甚麼牛鬼蛇神都不算甚麼。


不過,我還是得提劇情中一些BUG,首先,是第一起牆上有女鬼的事件,最後發現了最終的地點時,那個嬰兒的屍體居然還保有肉身的型態,如果說是幾天的事情,我能接受,但如果說是40年前到現在,居然可以這麼完整保留遺體,那可見那時候的防腐劑數有多好了......;另外,許多事件的觸發點與轉折,我個人都覺得不是很有力,可是明明領鏡思考下,還是能說得通,於是我得到了一個關鍵的結論,那舅舅演員的演技扣分扣太重了,尤其是島崎遙香,雖然長相甜美,聲音表現也還不錯,但是整體幾乎沒有演技可言,可以說是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而男主角的部分,可以說是到了降靈會當下的那段「高張力變態告白追殺橋段」才讓我看見他的表演能量,在那之前,我根本不知道他在幹嘛啊......

最後,如果你想看這部片,要抱著看「校園靈異愛情日劇」的心態進去會比較好~~~

-我的私心評分-
演員:6/10
劇情:5/10
張力:6/10
演技:4/10
推薦:6/10
電影筆記:http://goo.gl/BDHCVF
YOUTUBE頻道:墨卓話匣子

海報圖片來源:http://goo.gl/5JSY5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