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墨卓影評]《攻敵必救》- 你以為只有「攻敵必救」這招嗎?

導演: John Maddon 演員: Jessica Chastain 、 Gugu Mbatha-Raw 、 Michael Stuhlbarg 、 Mark Strong 起初,我還對於台灣翻譯的片名《攻敵必救》有些疑惑,不知道是不是又是翻譯上的錯...

2018年11月17日 星期六

[墨卓影評]《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 狂殺、癡愛、胸狠、手辣、挑逗


導演:蘇文聖
演員:蔡凡熙、項婕如、謝金燕、劉奕兒、張墨錫、高雋雅、張垚

幾經波折,從今年八月底的預定開學檔,延到這次的大學期中檔,再加上強碰上萬眾矚目的《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或許,也就暗示了《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就是一部命運多舛的電影,劇情本身也是一種看似萬人稱羨,卻是悲劇連連的喜劇,但究竟內餡的滋味如何?容我一一道來……


首先,《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就是屬於一種校園浪漫的愛情喜劇架構,因此在觀眾從各類宣傳上所獲得的資訊,投射在對於進戲院想看到的預期心理,是沒有多大的誤差的,在劇情方面沒有太多的驚奇,許多正片中的牛肉都在預告中做為推廣素材,因此也沒有太多劇情面的亮點。

另外,這次的選角相當有特色,以謝金燕為首的五位姐姐,可以讓觀眾好好的大飽眼福,幾乎是如本文標題中,「狂殺、癡愛、胸狠、手辣、挑逗」的各種類型平均分散到五位姐姐身上,讓觀眾有一種視覺上的衝擊,同時,也在劇情面上增加了家庭衝擊力道,這部份的拿捏搭配上「完美不足、娛樂有餘」的特效與各種場面調度,卻實是使得本片成為出色純爽Cult的關鍵;而另一方面,蔡凡熙與項婕如的男女主角路線,就顯得相當生澀,口條的部分雖然顯得有些生疏,但搭配一些淺顯易懂、卻勉強深刻的劇情安排,還是會在許多時刻莫名的被圈粉。


但值得一提的是,由於本片就是要走純喜劇的爽Cult路線,因此在進戲院後,就是盡情享受有華人特色的笑鬧劇,同時,在一些關鍵的俗濫橋段與鋪哏安排,也都讓一部充滿牛肉的喜劇,還帶有一點小品愛情的心動感;不過,也由於本作是小說改編搬上大銀幕,因此,做了改編與縮減的幅度也相對較大,若保留原始陣容,將劇情與許多的細節做得細膩精緻,變成偶像劇,或許會讓《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有著更全面的展現也不一定。

最後,《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雖然好像是充滿了腥羶色,但實際上卻是游走在輔12邊緣的保護6,並不會有觀眾群覆蓋上的困難,但正如我開頭所言,本片的遭遇十分之坎坷,再加上強碰《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也讓我上映當天就一個人包場觀影,只希望後續口碑,可以讓本片有逆勢看漲的可能性。

-我的私心評分-
演員:7/10
劇情:5.5/10
張力:6/10
節奏:7/10
推薦:6.5/10(做為純粹娛樂的爽Cult是不錯的)
FB:墨卓

海報圖片來源:https://reurl.cc/AkNW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