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墨卓影評]《攻敵必救》- 你以為只有「攻敵必救」這招嗎?

導演: John Maddon 演員: Jessica Chastain 、 Gugu Mbatha-Raw 、 Michael Stuhlbarg 、 Mark Strong 起初,我還對於台灣翻譯的片名《攻敵必救》有些疑惑,不知道是不是又是翻譯上的錯...

2017年7月7日 星期五

[詩詞歌賦]〈高‧雄〉



〈高‧雄〉

高雄? 港都? 還是打狗?
你在叫我? 還是不認識我?
時間不會倒著走 海水卻會逆流

一卡通悠遊 限縮悠遊
行走 單車 機車
口罩在口 不敢脫
沒有呼吸的自由
只是我的錯? 我有說不的理由?
各種口舌的交錯 我的選項只有一種

龍鳳蟠踞85大樓
上下分邊遊走
外頭 豔陽一抹
在我的肌膚 染上了墨

高雄?港都? 還是打狗?
日昇 日落 雨晴 颱風
默默靜默 等待雲朵 只是雲朵


2017/07/07 墨卓

圖片來源:Goog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