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墨卓影評]《攻敵必救》- 你以為只有「攻敵必救」這招嗎?

導演: John Maddon 演員: Jessica Chastain 、 Gugu Mbatha-Raw 、 Michael Stuhlbarg 、 Mark Strong 起初,我還對於台灣翻譯的片名《攻敵必救》有些疑惑,不知道是不是又是翻譯上的錯...

2017年7月3日 星期一

[詩詞歌賦]〈普‧丁〉


〈普‧丁〉

闖盪KGB 蒐集資訊
調查可疑的身家背景
21世紀起 跟老麥兄弟
輪流當總統總理

儘管前有史達林 後有亂民起
民主在我眼中 有如兒戲
不論表象 還是暗地
我依舊當我的 沙皇帝

如今局勢 看似四面環敵
但我有 民族的使命
是人稱戰鬥民族? 或是奴役的斯拉夫?
有了過往的解體 才有現在的如今

東討北方四島 哈哈哈
一群海賊 背著我 張牙舞爪
見到我 逢迎客謙 握手言歡
莫忘 你我仍在 交戰

西收烏克蘭 哈哈哈
一個地名 不是國家 何以囂張?
討來了光榮 得到了你的煽動制裁
我依舊 屹立不搖
站在翹翹板的另一端 和你玩著

美麗的國度啊 換了主人了
握手言和的善意 我該信以為真?
通俄門 是相互猜測? 還是虛晃一招?
我看著 我聽著 我坐著 你怕著

南和中央大國 哈哈哈
古往今來 我們稱兄道弟
過往如此 現在依舊?
能源武器 一帶一路
你欲做霸主 我有何好處?

我所捍衛 不是面子 是光榮
我所捍衛 不是專制 是民主
我所捍衛 不是民族 是國家

民主底下 正義 是好聽正義
民族底下 正義 是有效正義
霸權底下 正義 是能用正義

我道盡一切前 子民們啊!
不要急著喊「萬歲」!

2017/07/03 墨卓

圖片來源:https://goo.gl/dSaRP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