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墨卓影評]《攻敵必救》- 你以為只有「攻敵必救」這招嗎?

導演: John Maddon 演員: Jessica Chastain 、 Gugu Mbatha-Raw 、 Michael Stuhlbarg 、 Mark Strong 起初,我還對於台灣翻譯的片名《攻敵必救》有些疑惑,不知道是不是又是翻譯上的錯...

2016年3月4日 星期五

[墨卓影評]《名模大間諜2》-事隔多年的續集,每況愈下



我個人是屬於沒有看過《名模大間諜》就直接看《名模大間諜2》的人,因此是抱著就算看不懂,也要進去戲院看班史提勒的心情進入戲院的,雖然,我個人非常喜歡 班史提勒的演員或導演作品,但是這一部續作實在是有一邊飆車、一邊急煞的概念,敘事節奏有點亂,特別是事後我再去找前作《名模大間諜》看的時候,就有更深 的體悟了......

----------------------------------以下小雷-------------------------

我必須很誠實地說,這次的續集在一些風格與搞笑元素方面,算是一應具全,但壞就壞在這部片整體的節奏,實在是讓人氣虛,就像是一邊飆車、一邊急煞的概念,開 頭的切入點算滿不錯的,但是接連的讓班史提勒以及歐文威爾森接線,進而回歸到故事軸線的過程,實在是看得滿累的。不過,就以裡面的喜劇元素,就足以讓我在 快慢中得到一點歡笑,不論是驗孕棒橋段、父子的反差、正反派的互動等,都在一種高張力的情況下,給了我一個歡笑的理由。



角色部分,大多數都是沿用第一集的人物設定,只是相較於《名模大間諜》,這一部片大概就是把材料都用到頂級,但是廚師的火侯太強,加上擺盤亂擺的次等菜,直 接端上桌給客人享用,而第一集是材料樸質,但是慎於篩選與燉煮的好菜,或許這樣的比喻有些極端,但是畢竟相隔15年了,卻沒有比15年前好,難道班史提勒 江郎才盡了嗎?

當然這一部電影,在美術與服裝上,也是下足了工夫,畢竟前作的嘗試,開啟了一個滿新穎的視覺饗宴,這一集也不惶多讓,但是沒有幫這部電影加太多分就是了......



好吧!如果真要說一點這部電影中滿不錯的部分,應該是許多的對話反諷以及借喻吧,外加班奈狄克康柏拜區裡面的中性客串,實在是讓人印象深刻......好的 部分好像真的不多,當然,一開始歐文威爾森逼著班史提勒使出「男神波」的橋段滿不錯的,到最後兩方也都一起使用男神波,這段算是延續前作精華的腦中之腦吧!



-我的私心評分-
演員:8/10
劇情:6/10(節奏滿怪的......)
張力:7/10
演技:6/10
推薦:6.5/10(如果不想要對於這個系列崩壞,先做好心理建設......)

(海報圖片來源: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zen61608290/?CFID=21200&CFTOKEN=82827325)

幕迷連結:http://www.movier.tw/post.php?SID=895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