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墨卓影評]《攻敵必救》- 你以為只有「攻敵必救」這招嗎?

導演: John Maddon 演員: Jessica Chastain 、 Gugu Mbatha-Raw 、 Michael Stuhlbarg 、 Mark Strong 起初,我還對於台灣翻譯的片名《攻敵必救》有些疑惑,不知道是不是又是翻譯上的錯...

2016年2月28日 星期日

墨卓的最佳影片觀......大概就是選到不可能得獎的吧!

墨卓的最佳影片觀......大概就是選到不可能得獎的吧!
奧斯卡前一天,簡單點出我的預測與喜好,與關注第88屆奧斯卡的你,一同猜測,當然可以先點這裡投下你的選擇後,再來看看我的~~~:)))
最佳影片:


第一名《間諜橋》(糟糕,湯姆.漢克突變成《動物方城市》裡面速度最快的樹懶了XD)
(不管事題材、導演、敘事、演員等方面,其實都做到一定的規格,極力力保XD)

第二名《驚爆焦點》
(議題很棒,選角出眾,但稍微偏影集式的敘事了,覺得起伏不大)

第三名《神鬼獵人》
(導演與攝影的功力沒話說,只是有點炫技,可惜李奧納多......不得罪了XD)

第四名《大賣空》
(敘事與剪輯沒話說,選角也很棒,只是資訊量很大......)

第五名《不存在的房間》
(以故事題材還有演員而言,都讓我很喜歡,只是通常奧斯卡都會讓我意外,才保守放第五,不然在我心中應該至少第二......)

墊底並列《瘋狂麥斯:憤怒道》、《絕地救援》、《愛在他鄉》
(大概就是奧斯卡主流認同的題材或是技術方向吧!)

再來就是就是一連串自我催眠與片名式的猜測了XDDDD
最佳男主角:《好萊塢的黑名單》布萊恩.克蘭斯頓
(當然《史蒂夫賈伯斯》麥可.法斯賓達也很有機會,但《神鬼獵人》李奧納多真的有點危險XD)
最佳女主角:《不存在的房間》布麗.拉爾森
最佳男配角:《神鬼獵人》湯姆哈迪
(當然《間諜橋》馬克.里朗斯,也是我心中的最佳,但是比起這個,我在想湯姆哈迪得了但李奧納多沒有得的窘況,一定更加精采XD)
最佳女配角:《丹麥女孩》艾莉西亞.維肯特
最佳導演:《神鬼獵人》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
(這大概也沒有懸念了,雖然我內心偏好的是《不存在的房間》蘭尼.阿伯拉罕森,但我想多中幾個啊XD)
最佳服裝設計:《丹麥女孩》
最佳化妝與髮型設計:《神鬼獵人》
最佳外語片:《索爾之子》(因為只看過這一部XD)
最佳真人短片:《Stutterer》(都沒看過,瞎猜XD)
最佳紀錄短片:《Last Day of Freedom》(都沒看過,單看片名很順眼就瞎猜了XD)
最佳混音:《瘋狂麥斯:憤怒道》
最佳音效剪輯:《絕地救援》
最佳視覺效果:《人造意識》
最佳動畫短片:《明天的世界》(都沒看過,瞎猜XD)
最佳動畫長片:《安諾瑪麗莎》
(雖然腦筋急轉彎比較有可能,但我還是忠於所愛,畢竟《安諾瑪麗莎》的議題,讓我感覺到貼近生活周遭共鳴與震撼)
最佳藝術指導:《神鬼獵人》(雖然看到有《間諜橋》很想選,但我還是為了命中率割捨XD)
最佳攝影:《神鬼獵人》
最佳剪輯:《驚爆焦點》(兩個備選《大賣空》、《瘋狂麥斯:憤怒道》)
最佳紀錄片:《凜冬烈火:烏克蘭為自由而戰》(都沒看過,單看片名很順眼就瞎猜了XD)
最佳電影原創歌曲:「Earned It」《格雷的五十道陰影》
最佳原創音樂:《八惡人》
最佳原創劇本:《間諜橋》(備選名單《驚爆焦點》)
最佳改編劇本:《不存在的房間》(備選名單《大賣空》、《絕地救援》)

以上如果能夠命中五成,基本上就已經讓人出乎意料了XD
如果全中,再來詳細寫寫我的看法吧......對了,除了瞎猜的例外XDDDDD

幕迷連結:http://www.movier.tw/post.php?SID=89070

(封面圖片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disneymoviesTaiwan/photos/pcb.10153721532822025/10153721530807025/?type=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