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墨卓影評]《攻敵必救》- 你以為只有「攻敵必救」這招嗎?

導演: John Maddon 演員: Jessica Chastain 、 Gugu Mbatha-Raw 、 Michael Stuhlbarg 、 Mark Strong 起初,我還對於台灣翻譯的片名《攻敵必救》有些疑惑,不知道是不是又是翻譯上的錯...

2017年10月15日 星期日

[詩詞歌賦]〈安‧倍‧晉‧三〉


〈安‧倍‧晉‧三〉

太陽旗  武士道  明仁天皇
我內心吶喊的  不是日本  是日本帝國
二戰後的誕生  使我一再懷疑  世界的歷史

走過眾議院  當過總幹事  現任內閣總理大臣
我的外交學  海權功利  現實主義  只要有米国  何俱他方?
我的經濟學  大膽金融政策  機動經濟對策  喚起民企投資  我三箭齊發  
我的政治學  擺脫戰後體制  修改憲法  自衛隊的解放

每年重要的時刻  就像複製貼上  湧上莫名的悲痛
九一八  一二八  七七事變  南京大屠殺
超過三月  沒有亡華  靖國神社的神靈
換來高尚的停戰  外界揶揄的投降  每年的致歉
還是一貫的立場  就是那1993  河野談話

東方米国  合作卻是實質奴役  我想擺脫
俄羅斯  覬覦北方四島     交戰狀態    權宜之計   穩而不退  
半島的兩個分裂國     都強調我族罪刑     自身卻無法統一     那就當笑話聽
西方支那     好不容易的正常化     我是否該在平衡?
南方台灣     過往殖民的基礎     311鉅款送來     
拿核食來回禮     他們又能爭鬥內耗     好人是否做到底?
算了!   反正他們跟支那一樣     都想搶我那釣魚島


2017/10/15 墨卓 筆

圖片來源:Goog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