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墨卓影評]《攻敵必救》- 你以為只有「攻敵必救」這招嗎?

導演: John Maddon 演員: Jessica Chastain 、 Gugu Mbatha-Raw 、 Michael Stuhlbarg 、 Mark Strong 起初,我還對於台灣翻譯的片名《攻敵必救》有些疑惑,不知道是不是又是翻譯上的錯...

2017年9月15日 星期五

[詩詞歌賦]〈杜‧特‧蒂〉


〈杜‧特‧蒂〉

角頭文化  散佈在菲國各地
每任菲律賓總統  總被美國拴著走
許多我國的傷痛  民兵與毒亂的爭鬥
終於在我上任後  見證了多場明爭暗鬥

亞洲經濟在我眼中  沒有TPP  只要RCEP
面對偶像普丁  訴說被西方國家霸凌的共苦
看著他們挑起戰爭  獲取利益於自身  卻又害怕參與戰爭
有如吸血蟲般的外國軍力  我也將用僅剩的一年  完成去年的承諾

多國總說  我髒話滿口  人命不留
但在正義與公平的天秤前  何必保護罪犯?
沒有人權是自找?  還是根本就不該質疑?
算了  我也不再多說粗話了
畢竟  我已經答應上帝了...

訪俄的收穫  親中的結果  盜日的鎖喉
我國將不再是弱小海邦  更不是奴隸政權
南海爭議擱置  爭端留白耗時
這不是停滯  而是一種解放

我也有過往  地方盤據的經歷 
除毒  殺姦  緝盜  驅夷  救民
不正視的過去  如閃擊戰般的勝果
讓我的子民  不再有恐慌  不再有異教的你我
我  只會是  人民眼中的  真主
啊! 真主  真正的民主......

2017/09/16 墨卓 筆

圖片來源:Goog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