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墨卓影評]《攻敵必救》- 你以為只有「攻敵必救」這招嗎?

導演: John Maddon 演員: Jessica Chastain 、 Gugu Mbatha-Raw 、 Michael Stuhlbarg 、 Mark Strong 起初,我還對於台灣翻譯的片名《攻敵必救》有些疑惑,不知道是不是又是翻譯上的錯...

2017年9月13日 星期三

[詩詞歌賦]〈馬‧克‧洪〉


〈馬‧克‧洪〉

15歲的青澀
與39歲的妳相惜了
任何設定出來的劇情
那些不可能的劇情
令人惋惜的結果
我都將之改寫
成為成功活下來的
羅密歐與茱麗葉

站上法國頂端前
每次講演
每次排練
每次質問
每次依偎
都不是我們陌生的場景

站上法國頂端後
論及年齡
我只差拿破崙皇帝幾歲
但現在
法蘭西的困境
遙比當時的人命關天
甚至國家紛亂
都要優雅別緻許多

溝通協商與論戰
文字與數字遊戲
這些鏡頭前的表演
我都與愛妻彩排過了

各位法蘭西選民啊!
到底是共和還是帝制?
右派與左派
簡易的二元對立
我們只享福
而不敢改寫扼腕的過去嗎?
還是我
已經變成你們眼中的過去了?

2017/09/13 墨卓 筆

圖片來源:Goog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