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墨卓影評]《攻敵必救》- 你以為只有「攻敵必救」這招嗎?

導演: John Maddon 演員: Jessica Chastain 、 Gugu Mbatha-Raw 、 Michael Stuhlbarg 、 Mark Strong 起初,我還對於台灣翻譯的片名《攻敵必救》有些疑惑,不知道是不是又是翻譯上的錯...

2017年9月14日 星期四

[詩詞歌賦]〈梅‧克‧爾〉


〈梅‧克‧爾〉

過去的普魯士  頂著鐵血誓言
曾經的德意志  想抹去的納粹
被瓜分東西的德意志  意識的冷眼相待
我在鐵幕東方遙望  看見圍牆的起落

曾被塑造的雅利安民族
經歷希特勒的閃擊烹調
德意志的帝國夢
伴隨過地鼠竄出般的槍彈煙硝
如今接受歐洲的環抱

反省與反思  屠殺與誤判
西方價值  除有民主  更有共和
為大局的無私  反對黨  也是擁抱的對象

穩定  接受  自我  批判
如今的蛻變  如今的登台
沒有一步  空虛如雲
歷史包袱  卸不下的箭靶
我依舊帶著向前

開放  難民  動亂  恐攻
種族主義  有如波動週期
比任何天災人禍  更加難以防備
無見刀見血之言  更加難以痊癒

怠惰的歐洲風情  順風車效應
過往的大英帝國  離婚訴訟依舊
這600億英鎊的帳  要我買單?
表面被要求  穩住歐盟
那放縱的爾等  拿甚麼換?

最終  若我帶領著德意志
走向永久中立  脫離歐盟腐圈
重啟軍備  那是否又會被萬箭所指呢?
法蘭西  不列顛  以及歐洲諸國
究竟是德意志回歸正常  還是你們陰影重現?
沒有誰逼誰  只有  對  不對

2017/09/14 墨卓 筆

圖片來源:Goog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