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墨卓影評]《攻敵必救》- 你以為只有「攻敵必救」這招嗎?

導演: John Maddon 演員: Jessica Chastain 、 Gugu Mbatha-Raw 、 Michael Stuhlbarg 、 Mark Strong 起初,我還對於台灣翻譯的片名《攻敵必救》有些疑惑,不知道是不是又是翻譯上的錯...

2017年9月12日 星期二

[詩詞歌賦]〈金‧正‧恩〉


〈金‧正‧恩〉

金日成國父!
萬歲、萬歲、萬萬歲!!!

金正日領導!
萬歲、萬歲、萬萬歲!!!

金正恩同志!
萬歲 ── 蹦!

清了一下喉嚨
不疾不徐
緩緩道出:
「稱呼請改變...」

過往的爺與父
別揶揄到我身上!
共和國的子民啊!
爺與父來不及做的
或甚至是不敢做的
我幾乎都做了!

萬歲、萬歲、萬萬歲!!!

金日「成」、金「正」日
到我金正「恩」
這是暗示還是明示?

我們成天想著解放南朝鮮
現在世界都在猜我
以為猜透
卻被打臉
以為有亂實為要害
卻看我國砲彈到來

共和國的子民們啊!
我國的每日大夢終於要到來了!

我看見全場歡聲雷動
不禁感動
但離開前還是不忘一句:
「對了!媒體們!
我剛剛說的每日大夢,不是『美日』大夢!」

2017/09/12 墨卓 筆

圖片來源:Goog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