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墨卓影評]《攻敵必救》- 你以為只有「攻敵必救」這招嗎?

導演: John Maddon 演員: Jessica Chastain 、 Gugu Mbatha-Raw 、 Michael Stuhlbarg 、 Mark Strong 起初,我還對於台灣翻譯的片名《攻敵必救》有些疑惑,不知道是不是又是翻譯上的錯...

2016年2月8日 星期一

[墨卓影評]《大尾鱸鰻2》-笑淚身激樣樣行




昨日大年初一,開春第一場獻給了這部《大尾鱸鰻2》,一家五口看了早上9點35的第一場,可以想見期待值如此之高,光是從許多的預告與幕後花絮,就讓人充滿了許多遐想,究竟跟《大尾鱸鰻》有甚麼不一樣呢?會不會是老骨頭披新皮,依舊只是賣幾位紅牌呢?






















--------------------------------------以下小雷,小心鱸鰻XD--------------------------------------

首先,我想說最吸引我的一個演員,不是豬哥亮,也不是楊祐寧跟郭采潔,而是琛哥......不對,是天天哥曾志偉,畢竟在經典的《無間道》系列之後,許久沒 有看他出演黑道了,但重點是,雖然出演這樣的角色,會以為在這次的電影裡面,應該匯出一個比較政經硬派的反派,但我卻是看到了一個滑稽的鱸鰻,不過事後想 想,光是這部電影的人馬與題材,還來正經之有呢?還是貽笑大方的實在!



另一方面,這部片我覺得令我有點褒貶參半的環節,就是因應劇情的對嘴卡拉OK,如果說整部電影,只出現唯一一次,我想會讓人印象深刻,且津津樂道,但很可惜,過度濫用的結果,有點適得其反,但還不至於到討厭。

但如果說到比較讓人覺得印象深刻的笑點,大概就是「三朵花+秋梨髖 VS 豬哥亮」,其他的部分,我總覺得有太多第一集的影子存在,不是指劇情中剪輯過去的片段,而是本身表演的風格與形象,不過,這也是續集電影的特色,畢竟,綜觀許多續集電影,不就是為了在保留過去優點與創新中,取得新平衡來刺激觀眾嗎?



最後,談論劇情的賣點,我想這整部電影討論的議題,從外未生子後的不安定感、姊妹失散後的相遇,以及嫁女兒的不捨,不外乎就是親情,包裝著誤會與復仇,一層一層撥開,細看內部的暖心情節,大概就會有像《神廚》導演馮凱所說的「笑中帶淚,淚中帶笑」的感覺。



總結來說,我認為只要尺度再拿捏得好一點,這部電影絕對是可以比前作,獲得更多掌聲與歡笑,但即便如此,還是不得不誇讚這部電影,要笑點有笑點、要淚水有淚水、要身材有身材、要激情有激情,可謂「笑淚身激樣樣行」!

-我的私心評分-
演員:8.5/10(原本8分,因為劉文聰跟曾志偉再加0.5)
劇情:7.5/10(真的比第一集好XD)
張力:8/10
演技:7/10
推薦:7.5/10(如果說尺度不是這麼大,我想闔家觀賞是可以的,當然,若要純粹搏一笑,值得看XD)

(海報圖片來源: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dtw59562402/?CFID=6916060&CFTOKEN=58065786)

幕迷連結:http://www.movier.tw/post.php?SID=8677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