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墨卓影評]《攻敵必救》- 你以為只有「攻敵必救」這招嗎?

導演: John Maddon 演員: Jessica Chastain 、 Gugu Mbatha-Raw 、 Michael Stuhlbarg 、 Mark Strong 起初,我還對於台灣翻譯的片名《攻敵必救》有些疑惑,不知道是不是又是翻譯上的錯...

2016年2月3日 星期三

[墨卓影評]《神廚》- 一直做、一直吃以外,不要忘了身邊平凡的愛



上週in89駁二電影院開幕時,參加了開幕當天的首場特映會,就是會在2/5賀歲檔上映的《神廚》,看完電影總是不忘這一句「一直做、一直吃」,這句話是電 影裡滿重要的關鍵,除了代表著鍥而不捨、堅忍不拔的磨練以外,我想這部電影想傳達的,莫過於是「不要忘了身邊平凡的愛」,真心推薦明天全台上映時,進電影 院與家人一同觀賞。

-------------------------------以下小雷----------------------------

這一部片一開頭的故事引導,是在講述「姜 家膳本」的由來,由黃維德所飾演的姜家大廚來闡述這段過往與傳奇,但我個人認為,這一段其實可以做一些剪接上的穿插,不用全放在開頭,可以讓後面家庭和解 的那種力道更加強勁,這是我認為稍微可惜的部分,另外私心的講一點,黃維德真的超適合拍古裝的,完全就是那一整場,就他一個有說服我她真的是古人的氣息, 其他人都是演古人。



好了,切入正題,來到姜家的現代,五位姜 家魯蛇無所事事,碰上了帶著樂樂離家出走的王柏傑,雖然這個交會點與衝突點有些巧合,但還說得過去,比較誇張的是,王柏傑在姜家廚房偶然破壞牆壁,得到古 傳的姜家善本下篇,這個巧合實在是太戲劇化了,當然到後來上篇是在一個本乾盒子裡面也是誇張,不過我是把這些部分當作娛樂笑點,一笑置之。



談到這一部電影的演員,我不得不說裡面演得最好的,我覺得是樂樂的爺爺,除了做菜的霸氣之外,還透露出了愛女愛孫之情,把一個嚴父與慈爺的形象拿捏得很好, 至於其他角色的選角方面,感覺普普,主要是我認為個人風格都太明顯,但或許就是因為這樣的個人風格,才會讓這部電影多了一些比較討喜的點,綜合整體技術上 的呈現手法,雖然沒有說很純熟,但是看完之後,還是會被那個「女兒紅」給感動。



最後還是要說,裡面最關鍵的做菜秘訣:「一直做、一直吃」,當然最重要的是,珍惜身邊平凡的愛吧!!!

-我的私心評分-
演員:6/10
劇情:6/10
氛圍:7/10
演技:7/10
推薦:7/10(絕對適合一家大小去看,看完後會更珍惜彼此相處的時光!)

(海報圖片來源: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rtw21519222/?CFID=5709501&CFTOKEN=13531173)

幕迷連結: http://www.movier.tw/post.php?SID=8639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