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墨卓影評]《攻敵必救》- 你以為只有「攻敵必救」這招嗎?

導演: John Maddon 演員: Jessica Chastain 、 Gugu Mbatha-Raw 、 Michael Stuhlbarg 、 Mark Strong 起初,我還對於台灣翻譯的片名《攻敵必救》有些疑惑,不知道是不是又是翻譯上的錯...

2016年1月25日 星期一

[墨卓影評]《高年級實習生》-紳士的風度,是不會隨年齡退散的



這一部電影,可以說是去年我最喜歡的職場電影,有別於一般的年輕菜鳥進入職場被魔鬼上司修理的故事架構,而是用老新人對上年輕老闆,光是這一點,就已經是吸引力十足了,而且劇情內容與橋段設計,也貞德是很經典,當然最重要的,還有兩位大咖:安海瑟薇、勞勃狄尼洛!!!













-------------------------------------以下有雷,請小心------------------------------------------------------

首先,從預告片就可以感受得出來,這是一部節奏相當明快的喜劇片,原本以為是一個年輕女上司極力惡整老頭新人的搞笑劇情,但實際上一看,卻是很不一樣的成長電影。



首先兩位主角,在定位上其實是一種很互補的角色,相互為菜鳥與老鳥,年齡上的對比以及
職位上的差距,造成了這些一連串不一樣的火花,當然安海瑟薇在一開始就是一個很積極很強勢的女強人,但是在對付這位老年實習生,卻是興致缺缺,也曾一度想要把他一腳踢開。



但我想有趣的是,兩人的互補性,一個滿腦衝進地積極進取、幾乎只在乎自我,一個願意仔細觀察、旁敲側擊逐步圓融整個環境,我想這要不是有年齡上的差距,一定 是一對賢伉儷,雖然曾經看著海報幻想過老少配的劇情,但我覺得在劇情中的設定,兩人各有各的感情線(追求感情&面對外遇),但在劇情中卻是互相依 偎的感覺,我認為在這樣一個平凡生活的職場環境,不刻意的造作,而是讓雙方有緩頰空間去執行所謂的「面對現實」,是本片的成功之處。



當然最要提的,還是在老新人的身世品格上的細緻詮釋,把一個簡單的手帕禮儀與穿著規矩,用相當不造作的方式去傳遞給職場同事,在一個只用網路面對面的世代中,藉由這樣的一個角色,去刺激現代年輕人的思維,我想這也是導演想傳達的吧!



最後整體來說,去年錯過的朋友,再出DVD或是二輪電影院上映時,真的可以好好地去觀賞一番,就當作是給自己來一趟成長之旅吧!

-我的私心評分-
演員:9/10(這部片如果不是勞勃與安,可能不會如此精采)
劇情:9/10
氛圍:8/10
演技:8.5/10
推薦:9.5/10(非常適合進入職場的各年齡層)

(海報圖片來源: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ien22361509/)

幕迷連結:http://www.movier.tw/post.php?SID=836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