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墨卓影評]《攻敵必救》- 你以為只有「攻敵必救」這招嗎?

導演: John Maddon 演員: Jessica Chastain 、 Gugu Mbatha-Raw 、 Michael Stuhlbarg 、 Mark Strong 起初,我還對於台灣翻譯的片名《攻敵必救》有些疑惑,不知道是不是又是翻譯上的錯...

2016年1月13日 星期三

[墨卓影評]《翻轉幸福》-翻轉現狀,永不妥協,才有幸福可言!



「翻轉現狀,永不妥協,才有幸福可言!」

上映這麼久之後還能在院線生存著,我想就一定有可看性,今天如願看完之後,發現有些小失落,畢竟有過《派特的幸福劇本》這樣成功的電影後,要在這樣勵志型的 劇情片有所突破,是有一定難度的,或許是因為改編自真人真事,保留了大部分這樣逆境求生的片段,再加上了一些戲劇性的安排與巧合,讓我對這個故事反而有一 些距離感......不過,至少這部片給了我滿滿的珍妮佛勞倫斯!!!



-------------------------以下小雷,慎入-------------------------------

整體的故事架構,都是以Joy的主觀視角去探索,內容對於愛情的討論較少,主要是著重在家庭關係,從小時候被灌輸未來無可限量的印象,對照到當下悲慘的生活,如家庭分裂、離婚、工作不順、經濟拮据,我想任何一個人都應該覺得諷刺到極致,但既然片名跟女主角都叫「Joy」,做出這樣的反差,來開始累積逆轉能量,確實是不錯。



在 故事的敘事上,也有著許多的巧合與意外的困境,不過,或許是因為「Joy」是珍妮佛,所以才會讓我比較專注在她的表演,而沒有太去思考劇情的合理性,不 過,至少在設計、發明、推銷直到第一次成功,這一個過程是很吸引人的,並不是說這個部分有多精彩,而是她多貼近了她兒時被期望的美好理想,讓我心中浮現了 一絲愉悅。



我個人認為,最精采也是最平淡的部分,莫過於在末段與生產公司談判的過程,把之前所有忍耐下來的壓力與負面情緒,用相當平穩而帶有威脅感的語氣,不疾不徐的談判著,將自己應有的幸福給奪回來,我想這就是將所有累積的翻轉能量,用核彈般的話語去擊潰阻礙幸福道路的體現吧!



總之,幸福不是天上掉下來的,可能是需要去換取,或是奪取,甚至得像Joy一樣,那樣的忍耐與堅毅,我想這就是這部電影給我最大的收穫吧!

總歸那一句心得:「翻轉現狀,永不妥協,才有幸福可言」



-我的私心評分-
演員:8/10(我是為了珍妮佛勞倫斯、布萊德利庫柏及勞勃狄尼洛看的XD)
劇情:6/10
氛圍:7/10
演技:7.5/10
推薦:7/10(我想這部電影,看了是為了演員的成分居多,但故事依舊還是有給人正面教育意義)

(海報圖片來源: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jen22446980/?CFID=2074544&CFTOKEN=50667616)

幕迷連結:http://www.movier.tw/post.php?SID=8483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