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墨卓影評]《攻敵必救》- 你以為只有「攻敵必救」這招嗎?

導演: John Maddon 演員: Jessica Chastain 、 Gugu Mbatha-Raw 、 Michael Stuhlbarg 、 Mark Strong 起初,我還對於台灣翻譯的片名《攻敵必救》有些疑惑,不知道是不是又是翻譯上的錯...

2016年1月1日 星期五

[墨卓影評]《私刑教育》-能文能武的教育魔人



這部電影,前年在戲院裡看過,同時也以這一部片來寫色彩學的分析報告,最近在HBO又再看到一次,於是心血來潮寫了這一篇,不單單只是題材吸引了那時壓力頗大的我,更重要的是,我是丹佐華盛頓的死忠迷!!!

不論是從過去的《震撼教育》、《火線救援》或是《煞不住》,丹佐到了現在的這一部作品,我個人認為一個有三十多年經歷的影帝,丹佐還是保有他的冷酷與暖心的 面向,以及拿手的動作戲,在這部電影前半部大多都是對話戲與文戲,進而建構出角色的深度,當然他平凡的工作,包裝著一個反差如此大的身世背景,確實是相當 令人驚豔,但以整體而言,我還是認為這部電影沒有將丹佐的優點發揮到極致,同時片長過於冗長,到後來就偏向單純殺戮的好萊塢路線,甚為可惜。



先不談後續,光是在某家賣場裡拍攝,並且用這麼多看似沒什麼的工具,就能組織成眾多的殺人武器,就一點我不得不佩服這個導演與團隊的巧思,雖然看得很爽,但是那一陣子剛好陪家人逛到這家賣場的時候,心裡還是不禁閃過丹佐教育惡人的種種行徑。



電影裡經典的場景之一,就是這個深夜的餐廳,這裡從文靜到暴力比比皆是,但令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這個小太妹了吧!



我想進電影院看得觀眾,除了想看丹佐華盛頓以外,無非就是想要一個「爽」字,在一個標準的好萊塢三幕劇及刺激動作場面的薰陶下,裡面的文戲似乎就是點綴了, 明確的善惡對立、人性與自由的救贖、是否應該旁觀或是插手的猶豫,我想這部電影都完全涵蓋了,當然不得不提的是,希望2017年的續集,能夠讓故事節奏更 明確,讓影帝可以好好地繼續教育惡人。
-我的私心評分-
卡司:9/10
劇情:7/10
氛圍:8.5/10
演技:8/10
推薦:8.5/10(尋求發洩爽感的大咖電影)

(圖片來源:Google)

幕迷連結:http://www.movier.tw/post.php?SID=8354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