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墨卓影評]《攻敵必救》- 你以為只有「攻敵必救」這招嗎?

導演: John Maddon 演員: Jessica Chastain 、 Gugu Mbatha-Raw 、 Michael Stuhlbarg 、 Mark Strong 起初,我還對於台灣翻譯的片名《攻敵必救》有些疑惑,不知道是不是又是翻譯上的錯...

2017年6月26日 星期一

[詩詞歌賦]〈川‧普〉


〈川‧普〉

我坐在案前 看著文件 偶爾忘記了時間
債券和協議 全變成話題
都不是 我拿手的談判交易

世界此時此刻 正關注甚麼
只要我上了Twitter 全都浮上雲端
飛到各國國境 從沒有得停下
面對的永遠只有 閃光和Mic

現在 其他的國家多亂
我現在全都不想管 我只想知道 有沒有錢賺?
現在 FBI全都跑來亂
通俄門的清白 誰說了算?
是媒體? 是人民? 還是自己?

我隻身離開 趕緊交代 沒什麼好談判
反對和猜想 復興的期待
全部都 比操弄娛樂還困難

美國此時此刻 正關注甚麼
只有安全感與所得 才是最實際的
各國爭論未來 我只在乎現在
不想付錢的國家 請快滾蛋

現在 快賣掉薩德飛彈
我現在全都不想管 我只想知道 有沒有錢賺?
現在 鬥爭氣燄捲土重來
被截圖的無奈 當笑話看!
我川普? 你川普? 都是川普……

2017/06/26 墨卓

圖片來源:http://topic.cw.com.tw/2017trum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