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墨卓影評]《攻敵必救》- 你以為只有「攻敵必救」這招嗎?

導演: John Maddon 演員: Jessica Chastain 、 Gugu Mbatha-Raw 、 Michael Stuhlbarg 、 Mark Strong 起初,我還對於台灣翻譯的片名《攻敵必救》有些疑惑,不知道是不是又是翻譯上的錯...

2017年6月20日 星期二

[墨卓書評]《如果高校棒球女子經理讀了彼得•杜拉克》- 過程與結果的關連性


首先,會寫這篇文章,也是為了感謝一位陌生又熟悉的朋友,前陣子得知他去世的消息,令我震撼不已,而他跟我推薦的書,也就僅僅唯一這一本《如果高校棒球女子經理讀了彼得·杜拉克》,我想,就把這本書介紹給各位吧!

這本於2011年在台灣出版的小說,在前一年於日本造成轟動,締造出驚人的銷售記錄,感動了無數的人,也包含了當年的我。

故事講述高二的小南,頂替了生病住院的夕紀,接替了一個充滿問題的棒球隊,然而,不曉得如何管理棒球隊的小南,便走入書局買了一本彼得·杜拉克的管理學,開始了這場充滿熱血與青春的成長篇章。同時這本書,也有做成十集的動畫《如果杜拉》,以及一部真人電影《正妹柑芭嗲(Drucker in the DugOut)

但對於剛剛高中畢業的我來說,看小說是一件吃力不討好的事情,畢竟,當時沒有這麼長的閱讀耐心,然而,在高雄大學與這位朋友一起修微積分的日子,某天,我正好看見他在讀這一本書,而他看完後,興高采烈得跟我說著:「這本書寫得很棒,很精彩,很熱血,也很讓人感動,只要是身為年輕人,都應該要看看。」

那時我沒有多想,就直接上博客來買了這本書,讀的第一遍就是在那年暑假,我當時的答案,只是感性地認為「過程」比較重要。

然而在大二時,我又再讀了一次,當時的答案也許是因為一些歷練,覺得「結果」是比「過程」還重要。

而就在前陣子得知這位朋友離去的消息,這一切都在腦中閃過,而我現在則認為,「過程」跟「結果」都很重要,同時,現在也都不重要了......

這段時間,我看了第三次,寫下此文,寫完的當下,實在沒有想到那天的我,會實際體會到書中小南夕紀的感受......QQ

致 在另一個世界持續熱血築夢的青年 以及 從17歲走到現在的自己

2017/06/21 墨卓 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